IMG_8503.JPG  

特地搭壑山電車來到一乘寺,為的就是想去惠文社走走順便吃碗拉麵。

一乘寺是京都拉麵的激戰區,我的口袋名單是天天有,另一半則是高安,兩家距離不到一百公尺。當晚「天天有」的人客稀稀落落,反倒是「高安」是高堂滿座,所以就吃高安囉。

要細數京都拉麵,可以參考格友鮭魚寫的京都拉麵兩三事

IMG_8500.JPG

「高安」佈置的十分時尚,把拉麵經營地像是速食店般。

叫了最便宜的中華拉麵600yen。叉燒肉已經很豪邁地舖滿碗,不免好奇那叉燒拉麵又會放多少叉燒呢。

一吸,偏硬的直麵條口感,很對我的口,再啜一口湯,較為清淡的雞骨和豚骨混合風味,在有點冷的天氣裡,很輕易地便可以把湯喝光光。

IMG_8502.JPG

如果喜歡重口味,還可以加一點店家自製的辣韭菜。不過我個人覺得湯頭恰到好處,不鹹且不會太厚重濃郁,這樣地吸簌拉麵,在冷天,溫胃極了。

心滿意足地走出店家,陣陣寒風,也不覺得冷。

「你知道高安是誰開的嗎?」我問另一半。

「不知道。」

「是高進開的。」我耍冷地道。

另一半訕訕地笑起,因為我很少講冷笑話,這恐怕是高安給我的唯一冷笑話靈感吧!

IMG_8504.JPG

正解:其實「高安」的老闆是位日本女性,姓氏就叫做高安。

據馬路消息:拉麵一級戰區一乘寺的前三名為高安、天天有和橫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