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過得幸福嗎?

早上一醒來,與女兒四目相接,然後她給我一個帶有奶味的淺淺笑容。

我小聲地問她:「要喝ㄋㄟ ㄋㄟ嗎?」

「好----。」她用童真的語氣很確定地拉長了好字的音。

我一天的幸福就從這裡開始。

 

****

人生總有一天要面對一個去旅行的課題。

也許有那麼一天,時間到了,自己就要一個人出發去旅行,或者心愛的家人時間到了,自己要目送他們,無論如何這是一個很殘忍又令人心碎的旅行,但又不得不面對。

「總有一天每人都將面對,雖然很清楚的知道,卻總覺得與自己無關.....。」~象の背中旅立つ日

希望那一天的來臨,你我都有足夠的智慧與堅強,可以微笑面對。就當是一個人去旅行,總有一天,還是會在天堂見面的。


****

有一回,四歲Amy醬和一歲多的Amber起了小爭執,誰也不讓誰。

弟弟在飯桌上對自己的女兒amy醬說。

「以後就會只剩下你跟Amber,奶奶爺爺爸爸媽媽姑姑都會不在,所以你們要好好相處,要相親相愛,知道嗎?」

「那你們要去那裡?」Amy一聽就很天真的問:「要去住飯店嗎?」

一時有種鼻酸卻又想笑的感覺。

「對啊,我們大家都要住天堂飯店。」我笑著對她說。

「沒關係啊,那到時候我會叫Amber開車帶我去找你們。」Amy頑皮地笑著回答我。

 

人生總有一天要面對一個去旅行的課題。

希望,那一天,我們都會覺得夕陽比平常更美麗,不知不覺溢滿了出來,那感謝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