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28.JPG

之前,在分享旅行的電子雜誌序言中讀過:「在河原町荒神口得到旅行中最滿足的收穫」, 那時對於荒神口就有了一種莫名的好奇感。

荒神口,感覺上是一個很宮崎峻動畫世界中的名字。那裡究竟有什麼不為人知,靜靜地等我去發崛的事物呢?在心裡它就在這樣發酵了一整年。

IMG_6724.JPG

天色就要進入夜晚的時刻,另一半正拿著哀鳳用Google Map搜尋鴨川咖啡的位置,而我被窗旁的薪木吸引住。

我對另一半用手指了指。

「是間麵包店。」他回答。

裡頭有一個巨大的石斧窯爐,那薪木碳火的熱氣,好像穿越窗戶直直地導到旅人被凍冷的臉頰上來。三個人都餓了,決定拉開門,進去裹腹一下。

IMG_6725.JPG

巨大的窯爐以及薪木佔滿了通道,相形下,有溫暖燈光包圍下的麵包櫃就顯得小的許多,另一半點了一個培根麵包,而我則選了可頌。

P1030074.JPG

結了帳退到門外,三人就地解決手中的麵包。

「吃得到碳火烤出的滋味。」旅行的同伴喜出望外的道。

是啊,那一層層酥酥的可頌,可是來京都多次吃過最好的麵包。

另一半則喜歡培根麵包在口中那種嚼勁才能散發出的香味。

我終於明白村上春樹的麵包店再襲擊是什麼了,如果深夜裡讓我餓到極點,我可能也會去襲擊在荒神口一間パン屋吧。

IMG_6727.JPG

一間パン屋在荒神口,或多或少滿足了我對荒神口的想像與好奇。

「有沒有再襲擊bonne volonté?」妳也許想問。

「當然有。」在前往鴨川咖啡館的路上,內心就暗自決定在回家之前,必定要再來光顧這間麵包屋。而三天後,同樣的時間我們又前來報到一次。像個貪心的孩子似地買了一大袋的麵包,在店內的椅子上吃起麵包時,眼睛還是很有慾望地直盯沒買的麵包看。

P1030330.JPG

「用薪木窯烤出的麵包滋味如何?」如果你這樣問我,

這就好比用土鍋燒出來的飯,微微的鍋巴,讓人無法抗拒是同樣的道理。

 IMG_6726.JPG

如果下回到荒神口附近走走。

或許也有機會找到屬於你旅途中最大滿足的收穫,祝福你,我認識及不認識的朋友們。

IMG_6729.JPG

ボン・ボランテ (bonne volonte)

京都市上京区河原町通荒神口下ル上生洲町229-1

11時~20時

定休日:日曜&月曜。8月

建議當下吃最能感受到美好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