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42.JPG

辦公室來了一位新人,個子跟林書豪一樣高大,頭髮染了一個很眩的髮色,每次看到他,就會讓我連想起櫻木花道。

2009年的夏天,我為了湘南海岸而去了一趟東京,看見了江之電穿越過海岸邊的平交道,電車飛馳過去的一剎那間,好像就看到櫻木花道看見晴子那副傻勁的笑容。

我從沒打過籃球校隊,也沒上過高中,櫻木花道熱血的高中籃球生活,離我好遠,可是湘南海岸卻在我腳下,也許是海潮的味道,也許是週遭到處都是穿著制服的高中生,電車與我擦身而過的一瞬間,彷彿我就是個高中女學生,球隊社團裡的經理,而且是會煮紅色花枝香腸的那種經理(深夜食堂的梗)。

IMG_2998

2012年冬天我再度坐上江之電,湘南海岸還是如昔平穩,冷冽的海風吹來,衝浪的人,線條顯得更加蕭瑟。就是這樣的一個海岸,就是在一所高中站前,相同的風景,電車上的人卻不太相同。

湘南海岸少了比基尼女孩,電車上來了四位小二的女生,嘰嘰喳喳地討論三歲的Amber,我的女兒。

IMG_2991

小女生找出一張色紙折了紙飛機送給Amber。然後Amber的婆婆在折隻鶴給小女生,在她們驚喜開心的臉龐下,電車忽然不再有距離,盈盈的笑臉在快門按下的瞬間也收進我的記憶中。

這天冬日,雖然沒下雪還是很冷,可是江之電的暖氣吹得暖呼呼,小女生的笑容,純真地讓人打從心底牽動著嘴角的笑意。旅行,真的是很奇妙,就算舊地重遊,也會有不同的際遇與感受。

IMG_2981

帶著我的孩子,走過我和另一半曾走過的城市與街道。

很奇妙又很有感觸的旅行。我想,這樣的旅行,還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