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瀨

喜歡旅行的人,應該或多或少都會有看地圖找旅行資料的經驗。對我來說,比叡山口八瀨溪就是這樣。

在地圖上仔細研究著叡山電鐵的每一站,並且搜索八瀬比叡山口駅,想知道附近有否商家可以買個小野餐的食物,希望在紅葉攬盡,潺潺溪水圍繞下,就算是只有一顆蘋果相伴,能那樣的野餐也不錯。在地圖上與八瀨溪對望很久,感覺上一點都不陌生,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

那天捉緊剩餘的天光,跳上叡山電鐵,沿途站名從地圖裡跳躍在眼前,很親切地跟我打招呼。

「妳終於來了啊?」他們微笑著地問候著。

我點點頭。

「這段路不算遠,不過也不算近,要準備好多事情,同時也要放下好多事情,才能到達這裡。」我是這樣輕輕地回答。

你若旅行,就知道我的話。放下與準備往往是旅行開始的重要元素。

八瀨2

電鐵一路往山裡奔馳,綺麗的紅葉與山上的冷空氣同時進入,一個往心一個往肺,鑽了好深好深。

八瀨溪的秋天果然如我想像中一樣美,同樣也靜靜地向我微微一笑。不露痕跡的微笑。

「真不好意思,紅葉這幾天紅得快也掉得快。」你這樣對我說。

已經深秋盡頭了。冬天應該轉眼就要來了。

我低頭緩步著,沒有說話,試著把步伐調成跟你語氣一樣。

八瀨1

深秋的天色很容易就暗沉了下來,山上更是如此。

「琉璃光院還在等我。」停留在你身邊許久之後,才這樣對你說。

這次換你沒開口,只是望著我的背影。

「下次會再面嗎?」我這樣問我自己。就算不能再見面,也一定會想念,每到這個季節,我想。

八瀨5

而且,相信不只是我這樣。

「不會有對的時候說再見,不會有錯的時候說愛你。」曾有人在FB這樣寫過。

所以就讓我們在不對的時候說再見,這樣下個秋天再來的時節,我們也許還有可能再相遇.......。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