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珠與紅燈4.jpg

夜半下了一場細微的小雨,隱隱約約的雨滴聲,讓人從睡夢中清醒過來,然後就像從前那樣,起了身來到電腦前,習慣性地開機,打開blog,看了新的留言,一位陌生網友的留言。然後禮貌性地回點她的首頁,音樂,部落格的音樂就這樣滑出我的音箱中,夜半的空氣中,簡簡單單的琴音,讓我想起多年前,日劇長假中男主角夜裡為女主角所彈鋼琴的那場畫面...。

長假。讓我想起一本初衷這件事。

你從何時開始寫部落格呢?

你當初懷抱什麼樣的心情寫部落格呢?

過往只要看到有人留言,因為自己的某一篇文而去了某個城的某間咖啡店,又或者因為某篇文而讓她舉棋不定地旅行有了定見,這些留言總是會深深地打動我,覺得自己的文字好像可以為不曾謀面的你作為某種境遇的轉換力量。不過隨著日子久了,漸漸開始懷疑,自己能一本初衷地繼續寫下去嗎?可以這樣任由自己往心跳的方向前進嗎?我這樣問自己。

文字的書寫,對我來說,向來不是一件困難的事,習慣用文字記住自己的每一場旅行與心情。某種時候來說,也是自己心情轉換的出口。

總是相當任性而為,從年少就如此,在字裡行間或許你也能些許感受到。總是義無反顧,勇往直前地只想做自己,有時,會跌倒但是終究可以站得起來,又有時,會深深覺得做自己這樣的初衷太過自我與自私。

然而,我仍然想要繼續寫下去的。

雖然這裡是虛擬飄無的世界,但仍希望,在人生轉角的不期而遇裡,透過我的文字,能讓你在小小的旅行中遇見最美好的時光,也希望,自己所寫過的文字,如同窗外微弱雨絲,細細地,些許地,曾經飄進過你的心裡......。

因為這樣,就算當要說再見的時候,也可以那樣輕鬆自在地面帶微笑,揮揮手輕輕說聲:「一期一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