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53_2

花見小路一帶,週末夜裡,滿滿的招牌,透露著這城市的慾望。

媽媽桑畢挺的和服以及單薄衣衫的年輕妹眉,送著帶有醉意的酒客,這場景,不斷在這條街上演著,似乎越夜越美麗。

IMG_1355

花見小路,有寂寞空虛的紙醉金迷,但同樣也有深夜食堂的溫暖場景,而且就在這條路地裡。

穿過長長的路地,微微彎著身軀穿過暖簾。山口西店,屬於花見小路的深夜食堂。

IMG_1365

山口西店不大,跟電視版本的深夜食堂不一樣,有長長的菜單。但家庭式料理,卻很相似。價格幾乎緊守三位數,三三兩兩的客人,簡直有劇中人物走出來的感覺。每個男女背後都有一長串的故事啊!

IMG_1356

關東煮,讓我想起深夜食堂那個愛吃章魚香腸的黑道大哥。是大人口味,若配燒酒應該很對味。

IMG_1358

鐵火丼,算是必點之物,尋常不出奇,平凡見滋味。一碗,六百円,讓我想起深夜食堂那碗貓飯,有人情世故的味道。

IMG_1359

咖哩牛肉煮,讓我想起深夜食堂的奶油燉菜,有時離得最遠的時候,情感距離卻是最近的。煮得軟化到不行的洋蔥,就如同家人之間的親情一樣,再怎麼辛口總是會有軟化的時候啊。

IMG_1360

鱧天麩羅。讓我想起曾有人形容京都人的任性,說沒有在夏天吃到鱧魚,京都人會覺得這年沒過到夏天。(一笑)

說任性,我想深夜食堂那位脫衣舞孃算是任性小姐之一吧,她愛吃竹莢魚,當然竹莢魚和鱧魚口感與滋味不大相同,但不知為何,覺得都有跟我一樣的任性血統。(又一笑)

IMG_1362

甜味噌肉末包生菜。這道菜是蹩見隔壁的女客人所食的,覺得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實際上吃,也真的不錯,很爽口。

深夜食堂怪怪的人很多,納豆情侶算是其中之一。這算是深夜食堂中出場不多卻讓我很印象深刻的角色。

納豆跟甜味噌,你喜歡哪一個呢?

人生有時候真的是一連串的選擇啊,選擇了甜味噌,卻又覺得納豆也不錯,這就是人性。

IMG_1363

在居酒屋,最後總要以一碗茶泡飯做結尾。今晚你選擇什麼茶泡飯呢?

一邊剝開烤過的明太子時,一邊想起深夜食堂茶泡飯三姐妹花的片斷,女性的友情,有時還真是建立在很微妙的基點上,想念我那一群姐妹們,總是對我有著最嚴厲的苛責以及最溫暖的擁抱。

人生有她們,何其有幸!(有想來首姐姐妹妹站起來的fu)

IMG_1366

祇園的山口西店有庶民飲食的光景,小小的町家居酒屋,有社會縮影,也有人生歡喜悲傷,有淡入、也有淡出。

人生的流轉,有時真的就在這一盤一碟一杯之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