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35

京都,靠近錦市場有間甜點店:Salon de The AU GRENIER D'OR,受矚目乃為西原金藏所開業之店。這位曾在Alain CHAPEL開的餐廳擔任過甜點師,歸國後又曾在銀座資生堂パーラー擔任總製菓長。米其林加持過的光環,讓2001年開店迄今,仍高居京都前幾名的甜點店中。

IMG_1538

雖然甜點赫赫有名,但它並非我心目中首選名單,不過因為緊鄰錦市場,又加上這裏的坪庭風光深深吸引著我,所以成為最後一日唯一集體行動的所在地。

IMG_1541

ピラミッド 金字塔據說是西原金藏的代表作,但我嫌過於老派,旅伴點了它,淺嚐覺得好吃,但吃多了就嫌太甜膩。

IMG_1540

一眼就相中草莓法式千層派(Mille-Feuille),法式千層派算是經典法式甜品,講究派皮要薄如蟬翼,層層堆疊要酥脆,一旦放久了,派皮受潮,美味就因此變質。

IMG_1555 

Salon de The AU GRENIER D'OR的法式千層派內餡相當順口高雅,派皮也有其水準酥脆,搭配一壺法式早茶,何其優雅。

IMG_1554

閃電泡芙表現平平。

IMG_1566

坪庭風光,佐法式甜點,一派美好。

無敵素雅的町家屋氛圍,深深扣住人心。  

IMG_1605

甜點有所謂的賞味期。一旦過了賞味期限就會走味,那人心呢?

王家衛在電影重慶森林中很經典的旁白:「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什麼東西上面都有個日期,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IMG_1606

金城武喃喃自語的旁白彷彿還在耳邊迴繞,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呢.......我望著坪庭風景時一邊這樣問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