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23.JPG

此刻,宇宙人的「那你呢」陪伴著上班日的我,光聽前奏的口哨聲,就很想隨性地出發去旅行,愉快的節奏也讓我想起那一天踩著輕快腳步,展開一個人京都旅行。

為了十點開市的森の手づくり市集,挑了離下鴨神社不遠的cafe verdi作為早餐基地,相較前一晚被披頭四圍繞的cafe Bibliotic hello!,帶有明亮感的 cafe verdi則是播放著交響樂曲,配著咖啡香的晨光,很有週日恬靜感。

IMG_9529.JPG

被視為本格派的cafe verdi,在京都咖啡店也有其地位性,店內可供選擇的豆子甚多。

早餐附帶的咖啡飲品有四款煎焙度,挑了淺焙咖啡,雖然Menu說苦味較少,但實際入喉,個人覺得可可般的苦味還頗為明顯但少了酸度,也許中深煎焙(苦酸度較為平衡)比較可以見其本格派的精髓才對,有點後悔挑錯焙度。

IMG_9526.JPG

自製的鹽味奶油厚片吐司出乎意外的美味,抹上甜甜的草莓醬也不錯,好吃的讓我覺得份量有點太少(笑)。

IMG_9525.JPG

IMG_9522.JPG

一杯咖啡光景,就可以蹉跎掉旅人兩個小時,還讓人意猶未盡,週日早晨的cafe verdi就像靠窗有點年紀的先生一樣,有一種老派的氣質。

宇宙人還在吹著口哨 繼續輕快唱著:

我跑著跑著雙腳也慢慢累了
沿途的風景也漸漸地看膩了
想起出發前熱的血還是很熱
外面的風越吹越來越冷
世界變得不同了
我的朋友是否堅持著
我愛的人還在找對 的人
風 的方向 又轉了

當時間 就這樣匆匆地過
那你呢 那你呢
會不會想起那年的 風 吹走了
單純瘋狂勇敢的我 卻只留下
向左或向右
的十字路口

IMG_9613.JPG

我想,這世上一定有一種東西有近乎堅持,即使外面風的方向又轉了,人的心也抵不過日久,但還是會有不變的東西繼續下去........。

本格派的咖啡店應該就是其一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珈琲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