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60.JPG

D&DEPARTMENT在日本很多城市都有展店,很久以前曾造訪過大阪的D&DEPARTMENT,當時就留下不錯的印象,但京都這家店更有意思,不但結合京都造形藝術大學共同參與,而且是直接把店鋪就開在寺廟境內,把廟宇變成雜貨屋和食堂咖啡店,真的是一件很有實驗性質的改造計畫。

IMG_9857.JPG

dd食堂設在佛光寺的御茶所,榻榻米座敷方式,與寺廟建築融合地恰到好處,一點都沒有違和感。

IMG_9948.JPG

IMG_9864.JPG

咖啡豆選自木津川市的中山珈琲焙煎所。當天的豆子為中深煎焙名為chill chill,可可似的渾厚感十足,尾韻回甘,是一杯很有個性的咖啡。

IMG_9865.JPG

最中是來自上京的中村製餡所,菊花造型的餅殼,感覺十分雅緻。強調餅殼是手工細火烘烤的,一吃,糯米餅殼略帶一點碳烤味融化在口中,講究的美味態度,著實讓人打從心裡喜歡。dd食堂最中可以選擇加冰淇淋與否,紅豆一點也不甜膩,佐上冰淇淋,很適合夏天。

 

IMG_0011.JPG

長日將盡,起身走向屋外,寺廟境內突然肅靜下來,就在不久之前雜貨屋還有食堂尚有不少造訪的遊客,但就在天光低垂之際,那一群人好像莫名其妙地被瞬間吸走,我就像被遺落的生還者似的,走出食堂,有一種很不真實的安靜感包圍著我。一個人旅行能帶給自己什麼東西,我想就是坐在這個緣側半晌的我,那個可以聽見自己心跳聲的自己吧,這樣說來好像很抽象,但那幾分鐘的感覺卻一直深根在我的心底,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很難得的體驗。在這段旅行之前,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一個人這麼長的時間跟自己獨處生活、走路、吃飯和睡覺。因為這段旅行,我又好像一點一滴重新認識自己,擁抱自己。

原來,一個人的旅行,有時候也是必要的洗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