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之前我們到達
Todra Gorges,這峽谷果然是很險峻,本以為很長的谷道,不過一走,才知道原來沒有很深長,這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同。走進Todra Gorges時,一位柏柏人前來兜售用草編的昆蟲,我們搖搖手表示沒興趣,這位高頭馬大的柏柏人微笑的指指我的頭巾,然後便伸手幫我重綁頭巾,他個頭大,我在他的手下簡直像個娃兒,有點好笑。
後來走出峽谷,有位當地的男士一直朝著我們叫道:
Toilette(法文廁所的意思),我們覺得奇怪,便不予理會,他又指著我們的頭巾,看來好像又要幫我們重綁頭巾,當下我們當然閃人,嘴裡還跟sena抱怨,怎麼這裡的人都幫人家綁頭巾來賺小費嗎?!後來Sena才跟我們解釋,剛才那位老兄是跟我們說,我們頭巾的綁法不是柏柏人的綁法,是沙漠中另一支游牧民族Touareg的綁法,而剛剛我把他喊Touareg,聽成Toilette,才會誤解他的好意。

語言不通,有時也會造成某種程度的誤解吧?!這點讓我覺得對那位老兄有點抱歉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