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mi:旅遊頻道這幾天剛好播出摩洛哥,透過鏡頭,又讓我想起當初旅行這個國度的點點滴滴,於是,再翻箱倒櫃地拿出舊文曬曬這初秋的陽光。


午後要離
Todra Gorges時飄了雪,峽谷頓時冷清起來。摩洛哥地形相當多變,有高山峻嶺、鬼斧神奇峽谷、肥沃綠田、乾涸河床到沙漠沙丘,景色落差極大。一路上周遭景物顏色也是變化無窮,白雪、綠田、藍綠色礫石原、赤土奇岩,讓生長在島國的我們,大開眼界。這趟旅行橫越過N9N10公路,是之前網友大力推薦一定要體驗的公路之旅,雖然路途遙遠,難免飽受舟車勞頓之苦,不過親臨之後,絕對不會後悔走這麼一遭。


快接近沙漠邊陲時,沿途小鎮有些淹水地方,看來這裡不久前下了一場大雨,因為沒有溝渠設施,所以才積水。小心繞過淹水地方,司機大哥讓我們在一家小雜貨店買水,這下子,我真的有感覺要到沙漠了,一個終年乾旱的撒哈拉沙漠。



車子快到Merzouga時,見野放的駱駝成群在礫漠上,大夥興奮極了,司機老大停下車來,讓我們拍照,遠遠地天邊還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難得下雨的沙漠邊陲地帶甫雨過天晴,連司機老大也下了車,望著天邊彩虹許久。

下午四點半我們終於抵達Merzouga,Merzouga位於撒哈拉沙漠Dunes de I’Erg Chebbi沙丘邊緣,這裡大大小小的沙漠旅館超過四十家,不過每間旅館的距離很遠,且沒有門牌地址,只能靠經緯度辨識方位,我們司機老大穿越一大遍漠土,四面八方沒有任何指示牌,只有地表上一大串車輪胎記號,往盡頭奔馳。以往到撒哈拉沙漠旅行者必需在Erfoud換四驅車前往沙漠,如今這條路線已有公路系統,旅者不再飽受顛頗之苦,快到沙漠旅館時,終於看到遠方微微壠起的沙丘,我知道,撒哈拉沙漠近在眼前。我終於擺脫只能在誠品書店捧著麥克帕林的撒哈拉一書乾過癮的可憐樣,越過千萬哩,來到三毛筆下的流浪國度。



撒哈拉沙漠在阿拉伯文的意思是荒涼之地,佔非洲面積三分之一。希臘神話中則對撒哈拉沙漠有另種傳說:太陽神的兒子不顧父親的禁令,偷偷駕著那輛金碧輝煌的四輪馬車四處疾駛馳飛,所到之處,山林原野盡化灰燼,大地頓時變成了沙漠,這條頑皮駕車的路線,就是今日的撒哈拉沙漠。



司機老大要我們把行李放在車上,簡單帶著背包出發到沙漠。臨行時,我們到沙漠旅館廁所光顧一下,因為走進沙漠,就要遠離文明的洗手間。帶著有點不安又興奮的心騎上駱駝,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牠老兄前腳先站起來,我便向後仰,嚇得我抓著把手好緊,前腳站起來後牠才徐徐地將後腳站立,然後響導一聲令下,駱駝隊伍便緩緩前近沙漠。

延伸閱讀:沙漠兵團沿途瑣記1
                    沙漠兵團沿途瑣記2
                    沙漠兵團沿途瑣記3
                    沙漠兵團沿途瑣記4
                    沙漠兵團沿途瑣記5
                    沙漠兵團沿途瑣記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