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小河流曾說築地咖啡店像是哈利波特的斜角巷內的店,這樣的形容有點難以想像,不過當你甩開熱鬧近乎俗氣的河原町,走進這條短短的巷子,推開小木門,一入內,馬上就會有『形容得太貼切』這樣的想法。
下午接近晚餐時間,築地咖啡館沒什麼客人,以堅決地腳步走上二樓,挑個靠近窗邊的位置坐了下來。築地的咖啡雖平平,但店內氣氛卻是引人入勝,像是黑膠唱片所發出的美好年代的聲音般,然後,腦海裡就想起很久以前小蟲幫崔苔青寫的這首歌--讓我請你跳支舞。

『讓我請你跳支舞 用一種古老的舞步 慢慢地  懶懶地  讓我請你跳支舞   
    讓我請你跳支舞用一種失傳的舞步   慢慢地   輕輕地  讓我請你跳支舞』

暮色中,用近乎失傳的語言,邀約築地,跳支古老的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