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uchon將原本的純黑底店面設計加上了亮眼的粉紅色,並在店外擺了遮陽傘、高腳椅和圓桌,更具時尚年輕感。

1886年就在瑪德蓮教堂設立專賣高級食品的Fauchon,共榮巴黎美食長達一百多年,為了迎接巴黎人刁鑽的喜好與品味,在2004年亦朝著精品式的風格改造店舖,令人耳目一新。夏日音樂節的那天,被Fauchon新設計的門面給吸引住,寬廣的陳設空間,分有熟食、高級食材、酒類、巧克力、甜點還有禮品區,讓人眼花撩亂。


Fauchon的madelaine
甫自Fauchon買的瑪德蓮madelaine,雖然香氣夠,但牛油的濕潤感很明顯地不足。
我承認我有『madelaine』情懷,而且恐怕是因為普魯斯特在追憶似水年華一書中所影響的:剝一小塊地瑪德蓮糕點沾在茶裡,然後輕輕放入口中,接著從舌間會慢慢釋放出茶點的香美,緩緩地敲醒沉睡在某個角落的記憶。我希望在巴黎能吃到完美的瑪德蓮,作為日後思念巴黎的味道,不過很遺憾的是,不論是Fauchon還是Ladurée都沒有勾上我心目中那完美的瑪德蓮。
Ladurée的瑪德蓮外表比Fauchon更勝一籌,濕潤感雖比Fauchon好,但還是有不足之感。


Ladurée的madelaine
madelaine在法國算是家常型糕點,在台灣也不陌生,不過要吃到外表有型(上面有點像元寶,背後有著貝殼放射形紋路),剝開會散發出濃郁的奶油蛋糕香味,乾濕恰為份際的口感,還真是困難。看來,我還要多花點時間去尋覓心中的madelaine。

關於瑪德蓮的由來,可延伸閱讀:艾倫與凱西的生活Lounge~普魯斯特筆下的瑪德蓮娜糕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