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2.jpg

無意中在一本雜誌封面上看到此景,幾位京都知名主廚坐在庭園談論自己喜愛或者常去的京都餐廳,主廚們身後的八坂塔景致就這樣深深讓我著迷。

這到底是在哪一間餐廳拍的照片啊?我好奇不已。

京都大神向來總是會指引我的,在市川屋消磨大半晨光時,剛好店內就有一本介紹東山地區的咖啡店,BINGO,找到了,原來是一間名叫Slow Jet coffee咖啡店的戶外庭院。

這下子,說什麼都要去,我才不管一天可以攝取多少咖啡因呢。

照著goolge maps指示走,這一帶幾乎每次回京都會抽個空來逛逛的,自己很喜歡的dot dot就在這附近,沒想到在這個小小的坡地之處,隱藏了一間咖啡館。(咖啡店其實是高台寺御茶所,位在高台寺停車場旁,並非很隱密,只是從未坐遊覽車來此,當然不會發覺此店)

IMG_0082.jpg

九月底京都整個艷陽高照到讓我無法置信即將邁入秋天。點了一杯冰咖啡冰鎮一下剛剛鬼打牆找不到路的暑氣。

SLOW JET COFFEE起家在東京,高台寺是它們第三間店,本以為賣景致的想必重點不在咖啡,但出乎意外,咖啡還頗有水準。

你喝的是咖啡還是景?這句問話放在SLOW JET COFFEE高台寺,答案想當然是後者。絕非不是因為咖啡平庸無奇,而是層層屋瓦和遠遠的八坂塔實在太強大了,就算是近在眼前的咖啡也絕非對手。

IMG_0080.jpg

當全台籠罩在梅姬颱風的強風大雨之中,京都大神卻給了我一個艷陽天和一杯無與倫比,名字叫做景的咖啡。

這何等般的眷顧,真的盡在不言中了。舉杯聊表心意,謝謝款待,京都大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