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回京,總覺得有種熟悉的陌生感。」我這樣對你說。

  那天我起了早,獨自去了高木喝杯咖啡,很老派的咖啡店作風,讓人很放鬆自在。

眼前還有點時間,要不要順道拐去Walden Woods ,內心猶豫幾秒,然後沒多久,人就在店門口了。

%E6%9C%AA%E5%91%BD%E5%90%8D

  咖啡店在很安靜的町区,前面還有個不大不小的公園,早晨空氣中還有剛甦醒的氛圍,在我前面的一組日本美眉像電線桿上的小麻雀,壓抑興奮的聲音,三個人堆滿了期待已久的喜悅。唔,果然是傳說中的網紅店,才開店不到十五分鐘,就有人來朝聖。

 

吧台年輕人很專注地沖著咖啡,烘豆機很威武地矗立於身後。小心翼翼端了抹茶拿鐵上二樓,白色系的空間融和在晨光間,依著牆面的階梯是座位,可隨心情佔據一角。

%E6%9C%AA%E5%91%BD%E5%90%8D

坐上台階,窗外的光禿樹椏與窗景,形成一種熟識感,嗯,是我所愛的京都日常,而室內那白色夢幻的樹影,美是美,但不是我熟悉的京都味。

%E6%9C%AA%E5%91%BD%E5%90%8D

臨走之前,帶了一包淺焙豆回家,與友人一飲,喜出望外,覺得之前把它評為網美店有失公允。

%E6%9C%AA%E5%91%BD%E5%90%8D

「下次再回京,咖啡店的風潮又會走到哪呢?」你問我。

不論風從何處起,但願仍像這天的早晨,有高木也有Walden Woods ,在下町区各自吐露咖啡的芬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咖啡 珈琲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