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御所03  

秋天,本來就適合一個人的季節

京都尤其如此

一路從梨木神社走到清和院御門,從這裡入了御苑。偌大的御苑是秋天的舞台,踩在碎石子路上,風微刺刺地從臉上吹過,刻意跟旅伴保持適當距離,秋天的御苑,比較適合一個人獨走

 京都秋天雖美,但許多賞楓景點湧入太多觀光客,實在稱不上雅意,倒是御苑仍然保有一派寧靜,如果想避開人潮,的確是理想之所。

 京都御所02  

旅行中拍照應該是必要的。

但不知道你是不是習慣讓陌生人入鏡地按下快門,當然,有時並非故意,只是恰巧。

手邊正好讀到「然而,很美 」這本撰寫撰寫爵士樂手的故事,裡頭有張班韋斯特和兩位樂手的合照,破題寫道「並非廬山真面目,而是我眼中的他們......

寫得真好

對我而言,秋天的京都御苑,也是如此並非廬山真面目,而是我眼中的京都罷了......。

入鏡的陌生人,在同一時刻,也跟我一樣,見識了心中自以為的京都。仔細想想,這種隱藏版的機緣還真是微妙至極

京都御所06

森林中的文庫早就關門,但執意散步到此,母と子の森透露着林中秋的氣息

說到氣息,大自然界中的氣息,像是下過雨後的味道,或者山中起風霧來的那一瞬間的氣息.....,總是莫名地吸引着我。而母と子の森秋天的氣息,也是這樣深深吸引着我

氣息或者說是味道,可以代表某一種神秘的牽繫,某種程度來說,它牽引着我,前去一個從未到達的地方,旅行只是方法,到達的方法

京都御所05

深秋靜瑟,不知道掉落多少葉子和果實,天色才漸漸昏暗下來,慢慢地起身循着幽靜的石藥師御門緩緩離去

這一季的秋天終於在美麗心情中要告別了,適合獨自一人的秋天即將要進入尾聲了.....

京都御所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