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2.JPG

儘管氣象報告說這一週全台各地都是雨天,不過星期五的都蘭,還是給了我們藍天和白雲。

不是那麼有活動力的陽光伴著我們,沿著海岸線,朝著都蘭前進,隨著車速風花啦啦地灌了進來,大得睜不開眼來。

IMG_1494.JPG

下榻在山丘半腰上,民宿主人取為「再吹涼風」,是來吹涼風的二館。這裡果然一如名字那樣,白日有陣陣的海風吹彿過來,到了傍晚,海風停了,山風在夜晚初來時,徐徐從山頭那端吹來。

從山丘往下走,會發現,原來都蘭也跟巴黎一樣有座新橋。都蘭的新橋上的風景,剛好就是一個出海口,每每經過就是一個驚嘆號。

IMG_1636.JPG

都蘭含蓄的朝霞晨光,讓人忍不住帶著相機出外散個步。

這一帶太多臥虎藏龍。棉麻屋就是一例。

IMG_1731.JPG

這位臉上永遠掛著滿足的盈盈笑容,講起話來充滿熱情的阿美族姑娘,在職場所接觸的羊腸線手術縫合之中,引發她用綿線創作的動機,喜歡用自然素材作為織品創作,小小的一間店,是她口中喊的總裁,嚴長壽帶團來台東會安排的景點之一。

IMG_1585.JPG

大樹下的辦公室 ,這是Homi口中說的地方,沒客人的時候,坐在這裡抽根煙或上個網,這是多麼愜意的辦公室啊!

夏天在這裡上班,當然有風險。一是被掉下來的芒果打到,二是被蚊子親吻。不過作風很海派的Homi說被芒果打到,在「好的擺」買東西可享九折優惠喔。

IMG_1555.JPG

要聽屬於這塊土地的音樂,都蘭糖廠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綁著馬尾巴的阿美族姑娘很熱心地一一介紹,一片片地免費試放聆聽。下雨天的都蘭,聽著巴奈的歌聲,喝著溫開水,滑入喉間的盡是甘甜。

IMG_1704.JPG

坐在月光小棧的二樓榻榻米上。

李昂筆下或者林正盛電影中那位抑壓情慾的寶猜,與我距離太遙遠,就算坐在拍片現場也沒多大的感覺。

天空就這樣飄下細雨,細到幾乎看不見雨絲,只聞得到雨的氣息。海就在前方,濛濛中,分不出遠近。

IMG_1749.JPG

有多久沒有淋著雨走在海邊?我已不記得,因為年少實在離我太遠了。但是,因為在都蘭,因為是雨天,我抱著我的孩子,一步步地朝著海邊走去,雨夾著海潮的味道,飄落。孩子想睡了,邊走邊哼著:「我又回到那大海邊,大海邊還是和昨日一樣,拾起一個小小貝殼,昨日情境彷彿又在眼前.......。」

雨越飄越大,潮來潮去,淹沒來時的足跡,越走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