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21.JPG

遇見我心目中的百分百男孩是在2009年12月初的暮色中,我稱他為金戒光明寺少年。

白晝消失特別快的晚秋向晚中,在金戒光明寺的鐘樓下,少年就這樣毫無預警地出現。下課後,一個人跑到冷冷清清的鐘樓下,望著遠方的餘暉,時而低頭踩著空罐,仔仔細細地踩扁著,費了不少時間。距離太遠,看不清少年的臉,只覺得以中學生的身形來說,少年略顯單薄些,跟周遭的景色相當契合地存在著。

少年與我擦身而過,是要去販賣機的路上,再精準一點的說,我一直站在販賣機旁遠遠地望著他,直到他走過我的身旁,這才看清少年的臉。白淨中帶有青澀感,一副慘綠的樣子,在寂靜無聲的黃昏中,我的出現,讓他的表情出現一絲絲的訝異,不過這詫異十分短暫,少年若無其事地投了幣,重新握了罐飲料又再度站回鐘樓下。

IMG_7927.JPG  

餘暉,在層層疊疊的屋瓦盡頭終於消逝了。天際中只剩下屋頂的線條,黑鴉鴉地盤結一起。

少年站在向晚中。

晚秋的風吹得更為強勁了。

另一半走向我,該離開了。

順著鐘樓旁的坂道走下,忽然心頭一緊,抬頭向站在鐘樓下的少年揮揮手,想要開口說聲再見,但口卻抿得緊緊地。

暮色中看不清少年的臉,只見他溫溫地、微微地對我點了點頭。告別。

就這樣,我遇見所謂百分百的少年,沒有說上半句話,眼神僅在最後的那一秒鐘交會過。在這京都晚秋的金戒光明寺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