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98

明明都已經是淡淡的三月天,前些日子熱到要穿短袖短褲,昨晚夜裡卻下起綿綿雨,氣溫明顯下降約有十度左右。冷颼颼的感覺,就像那天帶Amber去三鷹的宮崎駿美術館一樣,又濕又冷,雨緩緩從天空降落,然後變成了雪,落在土裡又化成了水,就是那樣濕冷到不行的天氣。

Amber雖然看見TOTORO,但是卻因為太冷,完全沒有進入驚喜狀態。直到入內,身子暖和了,小妮子才開始有了玩興。出發前在家裡看過無數次的龍貓動畫,膽子很小的Amber只要是看到龍貓張大大的嘴發出巨大的打哈欠聲就會害怕,連跑在電線桿的龍貓巴士也是。

出發前對她說,要帶她去坐龍貓巴士,不過爸爸媽媽因為是大人沒辦法進去,只能在旁邊看她,問她可不可以自己一個人進去和小朋友一起玩。

她對我搖搖頭:「媽媽跟我一起去。」

於是我跟另一半做好了心理準備,她可能不如預期喜歡。沒料到,進了館內看了一場短片(老鼠玩相撲)之後,她開始活潑好玩起來,光是龍貓巴士她就一個人排了四次隊,從她在龍貓巴士探頭出來對我了一聲媽媽,那甜甜的笑容,就讓我知道,雖然是第三次造訪這裡,不過這次是帶著自己的女兒來,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末了我們在一樓的特展中,如願以償地一起坐上龍貓巴士,一起想像著夕陽景,大聲地唱著:totoro~totoro~

IMG_24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